颂莉Cecilia

微博:袅安七
afd :颂莉

具体都是发一些不过s或者追星

安魂九霄——真相亦假

推荐BGM食用

【Are you the one】【Need You Know】


下一棒@完全感觉Dreamer 


全文7k+

放心食用

灵感来源我自己?



————我请求你,多一些时间考虑考虑自己。

 

 



三十多岁的你不知道曾经对于塞德里克有过多少的爱情,就算在他死后谈了一场又一场的恋爱,可是初恋是他,你这么多年亦爱着的永远是他。听闻这附近有一家店,宣称能够让人回到过去,毫无犹豫,你拿上了披肩就赶了过去。

 

 


 

“我有一个办法,能让你回到过去。但是代价可不小。”


“你只管给我,剩下的你不需要多说。”你给了她一个警告的眼神,迫不及待地打断,她也识相的抿抿嘴,坐在对面的妇人拿走了给的筹码,满意的颠了颠手里厚重的钱袋,将手里的“时空转换器”放在了的你面前,


 

还有一把银色的刀。

 

你略微皱眉。这把刀给你的感觉似乎很不妙。

 




“你会需要它的。”她露出那一口泛黄的牙齿往你身上凑着,从她的眼神中透露着贪婪、那双黑色的眼睛深不见底,就好像要把你吸进肺里,也不在乎你厌恶的样子,狰狞的狂笑消失在你的面前。



 

“无论如何,我总会让一切错误纠正的。”你警惕的走出了那间屋子,眼前的视线却越来越模糊,让你不得不露出凶狠的目光护住手中的东西。

 

但是视线还是慢慢暗了下去。

 

 

 



——————

“特拉戈迪亚,塞德里克就要比赛了,你还不打算起来去给他加油示威吗?”你被晃醒,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用力的推开了自己身边的人,警惕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人。



 

你眼前的事物开始变得清晰,对于刚才这些事情你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手中传来的触感却让你清醒了一点。



 

你回过神,看着刚刚被自己推到在地的朋友,似乎不太清楚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你有什么问题啊!梅林保佑,我今天简直倒霉透了。你继续睡着吧,真是好心没好报。”那个倒在地上,和十几年前长得一模一样的舍友——Veritas





 

梅林在上,你环顾四周,黄色的休息室让你的脑袋有那么一段时间眩晕。

 

你成功回来了,回到了那个错误的开端。

 




 

“抱歉。”你有些窘迫,在未来的你因为她嫁给了你的第三任男友之后就跟她断了关系,虽然你对于那个男人并没有多少喜爱,对于他喜欢上别的女人也觉得是在意料之中,可你还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和他们断绝了一切的关系。

 




“无所谓了。”她瞧了你一眼,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生气的走开了。

 

你坐在自己的床上久久不能自拔。




 

回来了,你现在很能确定这一点,现在的你正站在休息室的门口绷紧了自己的神经,这个时间段塞德里克即将就要前往第三次的比赛。

 

——那一场意外。

 

过了很久塞德里克还是没有出现,以至于你甚至怀疑他们的比赛已经结束。




 

在你快要不能自已时,塞德里克突然从你的身后出现,他微微从你的身后探出了自己的身子,在自己的脸快要贴上你的时候伸出手在你的面前晃了晃。

 

“特拉戈迪亚?怎么了?”他伸手搂住了你。

要是我没有猜想错,难不成你在思考昨晚上的奶酪?不喜欢吗?其实也不用为了我勉强自己吃,大家也只是为了给我助威。”




那熟悉的面貌是那么英俊,你看着他以至于有些失神。

 

“塞德里克?梅林在上,你还没有比赛。太好了,太好了,我们能阻止一切!我们可以推倒一切!”你兴奋的回搂住塞德里克,把自己的脑袋狠狠的靠在了他的胸前。

 




 

塞德里克有些诧异,但还是伸出手摸了摸你的脑袋。

 




“怎么了?是担心我吗?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最后的比赛不会出什么问题。”他看着你的眼睛微笑着安慰着你,心思却有些飘渺,此时的他本身就即将开始比赛,见你迟迟未来才来找你。

 

 

他牵着一直在阻止他参加比赛的你来到了比赛的场地。

 

“不行,真的不可以塞德里克。黑魔王会杀了你。”你伸手用力的抓住他的衣袖,努力告诉他你所知道的未来。

 




他有一些疑惑,直觉告诉他,面前的这个女孩和之前很不一样,他伸手捂住你的嘴看了看从周围朝你探下身子,你的一切异常在他的眼里有那么些许的奇怪,又有那么一丝真实。

 

“嘘——特拉戈迪亚,那个人已经消失很多年了。”

 

“或许是你太担心我的缘故,放心,我会安全归来的。这些事情我们本就商量好了。等比赛结束我就和你订婚不是吗”塞德里克轻声安慰着内心充满燥郁、充满着不安的你。

 



“不——不是这样的。你——”你不知道怎么去劝他,直接告诉他真相的代价可能会造成一切事情变换,你不需要那样,你的任务只是救回塞德里克。

 

放轻松,放轻松。

可,该怎么劝他,该怎么让他活下来。

 

 




“塞德里克。离波特远一些,在比赛的时候不要靠近他。不论输赢你都是我的最爱,我一直最爱的是你,一直是你。”你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声线不显得那么慌张与无措,你知道这一切你能改变的并不多。

 

只要远离根源,塞德里克就能活下来。

 

虽然觉得你和以往的差距太大,但是塞德里克只是认为你今天状态不太好,也因此并没有多想,为了安慰你,塞德里克向你保证了自己会照做,于是和你道别之后在众人面前挥了挥手走进了赛场。        

 




时间慢慢过去,天色已经渐暗,你坐在看台上,焦躁和不安开始充满了你的内心,昏暗的天空像是不可阻挡的魔鬼在逐渐吞噬着你的的希望,每一秒的时间都是煎熬

不远处是正在接受采访的迪戈里先生,他断言自己的儿子能够夺得火焰杯,成为四强赛的冠军。

 

“瞧,有人出来了。是哈利,是哈利!等……等等,哈利的身边是……塞德里克——”

大家的注意全都被吸引了过去。

 



“伏地魔回来了!伏地魔回来了!”哈利波特的声音在几近失控的人群显得格外弱小却刺耳,所有人的目光都朝他和他身边的尸体看去。

 

“不,不!不……”你拨开人群疯一样的冲向了塞德里克的身边。

 

“塞德里克……塞德里克!”你用力地锤打着他的胸膛,眼泪不断的落下滴落在他的胸膛上,可他却没能力再回应你了。

 

“伏地魔回来了,塞德里克——塞德里克被他杀死了……”

 

 



哈利波特的声音慢慢的在你的耳边飘散开,你几近崩溃,那昏暗的天空笼罩了过来,你的视线再一次模糊起来,一摸难以察觉银光从你的视线中闪过,熟悉的触感传来。





——————

“特拉戈迪亚?塞德里克正和他的朋友们准备把自己的名字投进火焰杯呢,你不打算一起吗?”又是熟悉的声音,在你视线清晰的时候就已经察觉了。




这一次的你回到了一切的开始,塞德里克还没有将自己的名字投进火焰杯。



这是第二次?也就是说,还有机会!

你的心里涌起了一股希望!

当你走出休息室看见和伙伴交谈的塞德里克时你更加确信了自己的想法




这一次一定…一定…一定要救到塞德里克。 



“塞德。”你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的可信,深吸一口气走到了塞德里克的身边,他听见你的呼唤微笑着转过身来。



“嘿,特拉。”他伸手搂过你给了你一个绅士的额头吻。



“昨晚睡得好么?我有些难以入眠,你知道的,火焰杯——我非常希望自己能为霍格沃茨赢得一座新的奖杯。”

“或许,我是说或许。我也准备了自己的名字。我希望你能代替我投进我的名字,正如我会手握你的名字投入火焰杯一样。”你拿出自己写好了名字的信纸。



身边的人都开始起哄。

是了,在一开始就阻止塞德里克成功的把自己的名字放进火焰杯,是不是一切的悲剧就都会结束。



你们都已经达到了年龄段,只要在牵手一同进入年龄圈时交换名字,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人替换了塞德里克,是不是就可以改变一切。

没错!这样一定可以救下塞德里克。

想到这里,你感受到了新的希望。




他有些诧异,却也同意了你的想法。毕竟你们的年龄都已经过了年龄限制,互相投递,也算是一种信任和寄托。



火焰杯,将为这两个年轻人的爱情做见证。



你发誓绝不会让悲剧再次上演,你会阻止这场悲剧,不会让塞德里克再次离开你。

投递如约举行。

一切如你所愿,在投递之时你成功换走了他的名字。



你的计划让塞德里克成功的活了下来,在火焰杯吐出拉文克劳学生和哈利波特的名字时,你松了一口气,成功了 你成功的挽救了这场悲剧。

你们也成功的毕业了。



虽然对于火焰杯他还是有些遗憾。但你不在乎,至少他活下来了。生活不会因为一次莫须有的荣耀就停止一切。


你成为了一家巫师旅游社的社长,流连于世界各地,和塞德里克也成功的走进了婚礼的殿堂。

在哈利波特他们六年级的时候,你选择带着塞德里克一起远离英国,无论如何,你只要保证塞德里克活着,其他一切都无关紧要。



塞德同意了,你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兴奋,提前了两天来到了德国安排你们接下来的一切和你们的新生活。

却没想过了一个星期,塞德里克还是没有如约来到德国见你,随之而来的却是英国魔法部宣布伏地魔的死亡与霍格沃茨战争的死亡人员。



——塞德里克·迪戈里



抛弃了自己新婚的妻子,毅然决然的回到了霍格沃茨参与了战斗并伐奉献了自己的生命。


这算什么?你的脑袋嗡嗡作响。


你给了他新的生命,他就这么不懂得珍惜?这么迫不及待的离开你?离开了思念他十几年的你。


你的胸口传来一整绞痛,你痛苦的倒在地上,又一次眼前的银色光芒吸引着你进入,它像是一个恶魔给你的并不是机会而是折磨,你想要逃离它逃离这一次又一次的漩涡,却发现自己所做的一切。


都是徒劳。

——————




“特拉戈迪亚,你……”

“闭嘴!”你挣扎着从床上醒来,身侧被你怒斥的舍友不明所以的看着从床上爬起跑出宿舍的你。



你又回来了,没有任何征兆。



没有任何遵循你的意愿,只要塞德里克死了你就又会回到十几年前,两次的失败让你已经丧失了对于塞德里克生还的可能的期盼。



你现在只渴望离开这该死的循环,这是折磨,如果塞德里克死了就会回到这里,那这分明就是永恒的折磨。



等等,那个妇人,她说过代价我可承受不了。

还有…还有……那把刀!

她说过我会用到它,它会是关键吗?可是…它在哪?



你伸出手往自己的袍子摸去,刀锋锋利的划破了你的手指,你吃痛的收回了自己的手。



刀一直在自己的身上,却又从未被你发现过。

“刀…”你还无法理解那个妇人的意思。



“嘿——,特拉。”塞德里克从门口出现,抬眼看见了站在门口的你,他的脸上挂着他那依旧阳光的微笑走到了你的身边。

你没有理会他,因为发现自己手上的伤口在愈合。



“怎么了?看你有些不舒服的样子。是身体不舒服吗?”他有些担心的伸出手想要探探你的温度,却被你避开了。



“我没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在他疑惑的眼神中悄无声息的将银刀又放进了自己的袍子中。

他点点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避开他的接触。



他一直都是那么温文尔雅,对所有人都是。

但对于现在的你来说,这很不好,他的优点太过于耀眼,你不知道该如何去劝阻他。



两次的经历让你精神疲惫,你在赛场的劝阻和火焰杯的相互信任并没阻止这场悲剧发生。

你从没经历过这种绝望,你开始崩溃,你无法接受现在这种没有尽头的轮回,你想逃离了。



可…塞德里克死了你会重新回到这里,你根本…无法挽救他。



难道,那把刀!不可能的,不会这样的。




你想甩掉这个想法可它却像是扎根在你的脑海中一样挥之不去。



你猛地抬起头看向塞德里克那让你思念了十几年的脸,你决定再试一次,这一次你要和他一起面对黑魔王。

“这一次。我和你一起。”




——

“霍格沃茨的勇者是——赫奇帕奇的——特拉戈迪亚!”

祝贺声、欢呼声。

一切和当年的场景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主角的不同。




你毅然的在塞德里克的面前走上前去,比赛流程你比任何人都要清楚,所以很轻松的,你完成了前面所有的任务。



第三项比赛很快就开始了,你警惕的环顾四周,确保了哈利波特的路线后朝着反方向走去。

就算弃权也好,远离哈利波特,你就能安全的活下来。



你那样想着,握紧了手中的魔杖。

在迷宫里过了没多久,你环顾四周确保自己安全后点燃了面前的草木向场外求助弃权。

很轻松活下来了。

救世主也逃了出来。

“伏地魔回来了。”

————

————




毕业后你为了能够挽救塞德里克的生命,成为了自己当初直接排除在自己理想工作之外的职业,也是魔法界最有难度的工作——成为了一名傲罗。



为了塞德里克。

邓布利多也破格让你,一个似乎对所有事情都有着预言能力的勇士加入来神秘的凤凰社。

——誓为霍格沃茨而战



战争来临了,你与塞德里克站在一起双手相握,你们将一起面对这次的战争。




“你相信我吗?”塞德里克出声问道。




你摇了摇头,手握得更紧。

“我从未怀疑过。”




你与塞德里克在战场上并肩作战,你知道这是唯一能够救出塞德里克的机会,也是终结轮回的机会。



战争不是仁慈的,它更像是残酷的象征,你们所有人,所有的事情,最终的章节就那么书写了。



“我发过誓,你是我的毕生所望。”你和塞德里克被包围了,你们并没有慌张或者恐惧,因为彼此就在身边,随着身边的战友一个个倒下,这场战争也在逐步走向结局。



塞德里克快死了,包围我们的人中,有人使用了粉身碎骨,他已经快撑不住了,他满身的献血,身体已经快站立不住。



“不——不,不要。你答应过我的,我们会走向胜利的,你答应过我的。”你抱着他满是鲜血的身体,眼眶已经容不下那么多对爱人不舍的眼泪,它们想要挽回他一样扑在他的身上,此刻恐惧也从你的心中涌起。




他,又要死了吗?




又要陷入无限的循环,无限的看着塞德里克死在自己的眼前。



“特拉戈迪亚……别哭……我宁愿光荣的死去。

我绝不会屈辱的活在世上……

亲爱的,我爱你。可是我再恐怕不能爱你……”

不,你不能接受。





一直藏在袍子中的银刀从你的口袋中掉了出来,掉在了地上。


对了,那把银刀。



如果你死在了塞德里克前面。

是不是…是不是一切就会终结。

你一抹眼泪,毫不犹豫的拿起地上的银刀,一只手将塞德里克抱在在自己的怀里。

你低头看着他。



“别怕。我过来陪你了。我绝不允许你一个人。我知道那种感觉。

太孤独了。”



你毫不犹豫的将银刀扎进了自己的心窝,疼痛感立即从心口传来几乎吞没了你的意识,但不知道为什么,你居然从这里找到了些许慰藉,或许这一次,你终于不再是被丢下的那一个了,也许这也是自己最好的结局。



你那样想着,沉沉的闭上了双眼。





——————

“呃。”你捂着疼痛的脑袋从床上醒来,布满血丝的双眼环视着这个熟悉无比却有些陌生的环境。

这是你的家,你想起来了。


看起来你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看着天边已经高高挂起的太阳,你知道自己今天的工作泡汤了。



但是还是得出门啊。



你背上了自己的公文包前往魔法部,赫敏·格兰杰是你的顶头上司,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很严肃的女人,有时候甚至会有一些武断,但这也没法否认她的确很优秀的事实。



“部长。抱歉,我可能最近有些累的缘故,今天睡过了头。或许我还没有酿成大祸。”你走进了赫敏的办公室,正站在办公桌前与自己丈夫交谈的女人看见你的到来看起来十分的疑惑。





“呃,特拉戈迪亚?”赫敏有些不确定。

“是的部长,我真的很抱歉我的确不是有意……”

赫敏打断了你的话语。




“可是你今天不是该在傲罗办公室吗特拉?”

赫敏的话直接让你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傲罗办公室?你去那种地方做什么,还是说,有什么任务是需要去做的……




韦斯莱先生拦住了自己的妻子。

“或许是快到去看塞德里克的日子了吧。自从霍格沃茨大战后他就只能躺在病床上无法动弹。”





“抱……抱歉。您在说什么?塞德里克不是在六年级就去世了吗?”赫敏一向不会对你开玩笑,韦斯莱先生也不可能。

可是他们在说什么,塞德里克。

他早就死了啊……




“特拉戈迪亚,虽然塞德里克情况不是很好但是这么说还是很不合适,你今天还是回去休息一会吧。我会跟哈利帮你请假的。”赫敏走到你的面前,拍了拍你的肩膀把你送出了办公室。




临走时还表示对你的精神状态表示担心。

可是塞德里克他已经死了啊。

霍格沃茨大战……塞德里克……粉身碎骨……




这些不都是梦中的情景吗!




你倒弄着自己的包,一张卡片掉了出来。

塞德里克——圣芒戈伤病医院



        ——特殊伤病魔法科307




怎么会?难道之前才是在做梦。

难道现在才是现实?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的手再一次不自觉的摸到了衣服里的银刀。




这一刻,你感觉到了不一样,似乎现实从未那么清晰,或许这才是梦境。

梦境?现实?你究竟在哪?什么才是真实的?什么才是虚假的?




现在的你只能赶到了圣芒戈,明明没有来过这里,大家却都像很熟悉你一般和你打着招呼。



你被带至307,病床上的塞德里克就那么静静地躺着,十几年的时间对他就犹如一个初学者对一块完美的大理石进行雕刻一般,在他的身上留下了难看的印记。

你坐到他的身边,看着他脸上那些难看无比的皱纹,你突然间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



“原来你还活着啊……”你抚摸着他消瘦的面庞,他的眼睫毛似乎动了动。



“你知道是我吗?”你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中,他的手已经没有那些年的宽大和温暖了。

他的眼睫毛动了动,好似想要看见你的脸,却又没有办法再看你一眼。



“我已经分不清什么现实或是梦境了。但是我记得的,你说过的话那一定是真实的,我会帮你实现的。”你浑身颤抖,似乎做出这些决定用尽了所有的勇气。



“你相信我吗?”你的眼中满是对他的爱和不舍,从自己的衣服里拿出了那把银色的刀放在他和你的手中。



你知道,他知道你想要做什么。



他从未睁开的眼角留下了泪水,那或许是这些年的幽闭、痛苦、不甘与屈辱和未能和你度过一生的遗憾。



你低下头轻轻的吻了他的额头。

轻轻的放下了他的手,双手握着那把银色的银刀,在自己的纠结和矛盾中徘徊在快要放弃、又或是没有勇气的那一刻告诉自己。



“塞德里克,你永远是我心里的英雄。”银色的刀刃反射着森冷的寒光,随着它的落下,塞德里克没有感受到多少痛苦便没了呼吸。

“塞德里克”

“这一次,我和你一起。”




你回到家中,在傲罗还没有到达的时候从自己的屋子里跳了下去。

没有魔法的保护,这势必会让你粉身碎骨。

但是谁在乎呢。





你闭上了自己的双眼,迎接这不分虚假现实的结局。





——————

——————

“特拉戈迪亚,我觉得你该起床了。离开了太久,不是吗?”

你睁开了双眼。



评论(25)

热度(3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