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莉Cecilia

微博:袅安七
afd :颂莉

具体都是发一些不过s或者追星

【旧忆重拾:乡野无忧】哈利/你

ooc警告

颂莉第二棒,

上一棒@罗宋.soup🔮🔮 

下一棒@言乐 

全文8k+耐心食用哈哈哈哈嗝

建议BGM【Apologize】【White knuckles】





开章





好像是忘了什么。

放下了手里的那枚红玫瑰胸针。

我转头看向阁楼里的一个角落,一个半大不大的精致木盒孤零零的躺在一边,我有些恍惚,拿起了那个木盒坐在了地上,把它放在了自己的脚上。

有些旧了,但看样子是很稀有的东西。

我带着一丝不由来的心颤,庄重地打开了这个盒子,盒子里躺着的,是一封信。

“致我最亲爱的乡野无忧小姐。”

还未等我看到心的内容,那封信件便无由来的着起火来,我吓得把它扔在了地上,还得等我有所反应,那封信便消失的连灰都不剩。我刚蹲下身去查看,便突然被一阵无名邪风吹倒在地,意识再次飘远了。

——

马琳娜·西索尔是你的名字,我的父亲是你们生活区域一片的土地主,虽然是土地主,可你们家却没有黑奴工作,因为你的母亲达芙连·西索尔嫁过来时经济正好处于动荡时期,家里所有的钱都被一个恶心的男人骗走,包括黑奴的所有权,于是身为当家的父亲奥利托·西索尔和哥哥詹姆只好承包了你们家的种地工作,最后则由母亲负责采收。

而你,只需要做好一个乡野无忧小姐等待着成年后嫁作人妇即可,虽然说得上是一个小小的贵族,因为你父亲祖上貌似有一个Baronet?可这些年你们从未得到过封赏,唯一一次被召见还只是在女王登基的时候,哦那是一段什么样的日子?父亲突然好像中了什么头彩一般的高兴,甚至替你置办了几身得体的衣服,可回家后父亲又恢复了往日不苟言笑的模样,对你的态度也变回了不怎么在意的样子。

其实父亲心里对你这个女儿明显不喜爱你是知道的,一方面你是个女孩子,另一方面是你并不能在农活上帮助到父亲任何一点。

可是你长得漂亮,这点让母亲达芙莲十分的骄傲,事实上你和哥哥詹姆两个人长得都很英俊貌美,这都是靠了母亲美貌的缘故。

但你可不是什么善辈。

前年一个名叫沃尔逊的爵士向你的父亲提亲求娶,被你用扫帚赶出了家门,你还因此得了个泼妇的名号,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人都知道了你的名号,马上就要到你十六岁的成人礼,却依旧没有绅士敢上门求娶。

但是高傲的贵族总会碍于他们的面子把一切表面功夫做足,尽管他们早已经没有了往日的一切,你的成人礼如期举行。

以往收到邀请的贵族们碍于面子通常都会出席在这种毫无意义的宴会上,你的父亲打着这样的算盘甚至向一些大贵族发出了邀请。

“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希望在小女的成人礼上见到高贵的您。”

你倒是没指望有多少人参加自己的成人礼。

无非就是装模作样的问候,一些你一辈子都见不到几回的亲戚。

上帝啊,谢谢您。

幸好我的家族已经破败,这种麻烦的舞会我最是讨厌,说实话把这钱拿去买些实用的东西不是更好吗?

你看着装饰一新的家不由得感觉到了一丝不自在。

但是为了父亲不在成人礼之后对你大发雷霆,你还是选择穿上了高贵的服饰束紧了腰带,在嫂子的搀扶下走进了会客大厅。

大家似乎都等待了很久,所有的目光在你出现的那一刻都注视在你的身上,这不免让第一次经历这些的你有一些窘迫,但身为家族的女眷,你还是恭敬的在众人的目光中淡定的行了屈膝礼。

你的身边传来了热烈的掌声,也不免有些人是真的为你的美貌和礼仪所折服。

反正,再怎么样也没有人会选择一个毫无权势的美丽姑娘作为自己的女主人,可惜你可怜的父亲依旧是意识不到这一点。

他从嫂子的手里接过了你的手,带着你向宾客们走去。

绅士们带着他们最笼统的微笑与祝福牵起你的手俯下身亲吻,祝福的话从你的耳边传过一遍又一遍,你的微笑回礼也做了一遍又一遍,乐此不疲。

此次唯一让你有些惊讶的便是波特公爵家族,你的家族附属与他们,原以为他们会借此机会抛弃你们的家族,却没想他们还是来了,还是那个唯一的家族继承人,哈利·波特。

此刻他正站在窗边,手里拿着一杯红酒轻悠的摇晃着,他的目光随着你盯着他的视线转向了我,绿色的眼睛让你为之心头一颤,不免泛起一阵涛涛水花。

父亲似乎有意要造就我们相遇的机会,跟我低语了几句去查看红酒是否准备得够便离开了我的身边,你只能叹了口气,装作镇定的走上前去。

“日安,波特先生。”你走上前,在他的注视下向他行礼问安。

我的家族依然忠于你,先生。

仅管你们毫不在意。

“今日是你的成人礼美丽的马琳娜小姐,叫我哈利便好。”哈利放下手中的酒杯,伸出手牵起了你,在你的手上落上一吻。

“能带我出去转转吗?”哈利绅士的向你弯腰屈礼,手伸在空中,等待着你接受他的邀请,你被他逗笑了,也顺着他的意思,将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

“这是我的荣幸,哈利。”

“你从小的生活是什么样的马琳娜?我是说可能会很开心吧,没有任何的束缚,因为你的家族...额抱歉,我没有任何别的意思。”你和哈利走在庄园的路上,一路上哈利一直在跟你找着很多的话题,在聊到你的家族时,哈利慌张的转头看向身侧的你,赶忙向你解释道。

看着焦急的哈利,你不经笑出声来。

高高在上的贵族伯爵唯一继承人先生居然在跟一个乡野小姐道歉?

你对哈利更加的好奇了。

“没有关系哈利,你知道的,我的父亲一直不肯承认我们家族已经名存实亡的事实,毕竟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那样,和我的哥哥他们一样,但是我是个女孩子,父亲根本不会来纠正我的想法,甚至在我十四岁赶走了一个提亲的人之后也只是罚了我一天不许吃饭而已。”

你耐心的劝慰他,拉着他在一处小亭子里坐下。

“我从小的生活其实蛮快乐的。

父亲的眼里只有自己能干的大儿子,从不会多管自己的小女儿,有次我生病了发了高烧,父亲甚至都没有钱为我请医生。

但我很坚强不是吗?我活下来了,从那以后父亲和母亲就再也没有管过我的放肆,我的生活至此每天都在阳光下追逐小鸭小鹅中度过,说来也很奇怪不是吗?”你望向哈利,却发现他尴尬的立马转过头去。

“我或许跟你截然不同吧。”哈利闷声说道。

“哈利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你好奇的把头凑到了他的面前,盯着他迟疑的问到。

他没有闪躲,只是楞楞的看着你出神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羞红了脸朝旁边挪了一点点。

“我的生活和你恰恰相反吧。

身为继承人,你要做的不仅是一个懂事的听话的儿子,你还要比你的那些私生子兄弟能干,甚至有时候,你还要帮助你的父亲去处理那些烂桃花。

但幸好我还有个弟弟,有时候有些事情可以交给他。”

你看着他的表情中多了一丝怜悯和难过,他转过头对你表示了一个安慰的笑容。

“其实这都可以接受的。”哈利不由来的沮丧了起来。

“可是我是家族的唯一继承人,我没有资格选择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我六岁以后的日子里,我连最基本的拥抱自己的母亲也会被我的父亲责骂,就仅仅是因为不合礼数这样的理由...”你心疼的靠近了他,握住了他因为回忆而伤感握紧的拳头。

他的手在你的手心里渐渐的舒展开来,绿色的眼睛注视着你蓝色的眼睛,你能感觉到他跟你的距离正在慢慢缩短,鼻尖的触碰让你浑身一抖,但是你早沉沦在了这绿色的眼瞳中,这如宝石般夺目的眼睛。

“看来波特先生与小女相处的很好啊。”

正当他的唇马上要碰上你的唇时,身后传来了父亲的声音,你立马清醒了过来,一把推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搂住了你的哈利,在你父亲意味不明的笑容下赤红了脸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就那样你没有再管宴会的事情直直的倒在了自己的床上,对于今天晚上遇上的美色,就让它成为自己心中的罗曼史吧。

你不再多想便沉沉睡去。

“马琳娜,该起床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母亲的声音从耳边传出。

“啊妈妈。

有什么事么?

你已经好久没有不敲门就进我的卧室了。”你揉着没睡醒的眼睛从床边坐了起来,迷糊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你父亲已经替你准备好了行李,波特先生和他正在客厅里等你。”你的母亲拖着你从床上下来。

“波特先生?为什么母亲?波特先生昨晚留宿在我们家?一晚上?”你有些疑惑的看着把你按在梳妆台为你梳妆的母亲,你不解。

“马琳娜,别问这么多。

你知道你的父亲从来不跟我说这些。”你的母亲为你梳整好了你的长发,把你转过来对着她的眼睛。

“你的父亲昨晚很高兴,因为波特先生愿意资助你的父亲一大笔钱,告诉我,你和波特先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马琳娜。”母亲眼里充满了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你渐渐意识到了什么。

“母亲,你在说什么?我和波特先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你顿了顿,回忆起昨晚上的罗曼史,不禁咽了咽口水。

“至少昨晚没有妈妈。

我和波特先生昨晚是第一次见面 

你知道的,他可是大人物。”

母亲听到你的肯定回答才松了一口气。

“波特先生今天要把你带回波特庄园。

就今天,昨晚上原本就准备启程,但是你已经睡下了,波特先生便在家里留宿了一晚。波特先生说是因为他的妹妹缺个玩伴。

马琳娜,你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对吗?”母亲爱怜的抚摸着你的脸庞。

“昨天波特先生是和父亲一起回来的对吗妈妈?”你感觉浑身被定住了一样难受,你宁愿相信是波特先生的一时见色起意,只要母亲给出你要的那个答案。

——告诉我,不是的。

“马琳娜,妈妈永远爱你。”妈妈紧紧的快速地抱住了你,似乎就像是在做最后的告别一样。

有什么办法呢?你是西索尔家的女儿。

母亲很快就放开了你,快速的擦拭掉自己的眼泪,你也很快便整理好了自己的衣装,随着母亲一起下楼。

就那样挽着波特先生的手臂离开了家,离开了生活了十六年的地方。

路上波特先生无非就是问候了些许问题。

你知道他是因为你父亲的举动而生气,但他并没有想要将怒火迁怒于你。

于是也就是在路上你困了,他伸手。

你靠着他,他抱着你。

好像是一对新婚夫妻一样,你那样臆想着。

就那样靠着他睡着了,等到了驿站,他在自己的仆人们的面前抱着你下了马车,无言之中告示了你的身份。

夫人吗?不,是情人。

理所应当的,无论是怎样的绅士,有个情人也是在所难免,何况是这种刚成年的先生。

很自然的,你们缠绵了一夜,第二日他牵着你的手一起上了马车。

“累吗?”他问。

“不累。”你回。

他叹气。

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姑娘,长途跋涉怎么可能不累。

“后悔吗?”他拥抱着你。

“从不。”你蹭着他的胡须。

你是西索尔。你不会后悔。

跟着三日的奔波,你终于来到了波特庄园,马车到达的那一刻,哈利便自然的为你侧身掀开了车帘。

很大,在你意料之中。

但是太压抑了,毫无生气。

你只好转过头去不再看着窗外的样子,皱起自己的眉头,你不喜欢这里。

你想着。

哈利看得出你的心情,但已经来到了公爵府,他自然也不可能再与你平等问候,只能悄悄握了握你的手然后放开。

马车停了下来,哈利率先下了车,然后绅士的扶着你走下马车。

将你带至了等候已久的伯爵与伯爵夫人面前。

“父亲,母亲。”哈利对着他们微微低头表示致意。

“嗯。”波特公爵昂首。

“西索尔家的马琳娜,代表我的家族对您表以最诚挚的忠心。”你向她们屈膝致意,波特夫人微笑着扶起了你。

“代波特。”她扶着你跟在公爵身后回到了宅子中,哈利跟在了你的身后。

哈利所说的妹妹其实是一个私生女。

维娜莎·格沃。

(英国贵族的私生子与私生女有一个单独的姓氏。)

她长得很好看,

眼睛跟波特一样是绿翡翠似的颜色。

她对你也很满意,

这让公爵先生对你的态度也有了一些好转。

早上陪着维娜莎学习,晚上陪着哈利。

你并不知道自己究竟快不快乐。

哈利察觉到你的不开心,时常会在夜里带着你来到庄园后的湖泊,你们脱掉鞋子,关掉所有束缚,就那样聊着天直到黎明来临。

这种吃喝不愁的日子开心吗?

或许是开心的,在你每天起床时甚至不需要自己动手穿上衣服。

日子就那样,也就过去了。

“Zoey。

你今天看起来身体不好的样子。

需要我叫医生来帮你看看吗?”维娜莎探过身子走到了在书房看书的你身边,看着你难受的样子担忧的说道。

“我没事小姐。

或许今天我们需要学习小提琴?

如果夫人允许,我们说不定可以去看波特先生和伙伴们练习射箭。”你定了定自己的身子,是有些难受恶心,但你还是坚持着。

站起身,准备找到那本昨日探讨的书籍。

却。

直直倒下。

再醒来是第二天了,门外有人在争论着什么东西,凑过头去,是公爵和哈利。

“咳咳...既然证明了你能够给家族传宗接代就够了

那个孩子你商量着找个日子作了。

你还没有结婚,现在有私生子对我们波特家的名声不好。”

“父亲你知道,不可能...”

你没有再听下去,转头回到屋子里坐在窗边的凳子上,手章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肚子。

孩子?

我也有自己的孩子了。

拿起自己的笔写了一封信,打算在门口是非结束后找侍从帮自己送回家。

外面的争辩很快就结束了。

哈利打开了门走了进来。

“Zoey.”他走到你的背后,轻抚着你的后背,低下头亲吻你的耳垂。

“怎么了。”你不愿挑明,等着他跟你解释。

“你怀孕了。”他闷声。

“你不高兴吗哈利?”你握住了肩膀上的手,轻声问到。

“不,我很高兴。”他摇了摇头。

“Zoey。相信我。”他轻吻了你的侧脸,拿走了你桌前的那封信。

“给西索尔先生的吗?正好,让他和你的家人来庄园吧。

我想当着你父亲的面向你求婚。”

“哈利!”你吃惊的转身看向他。

“我是说。怎么可能?”你有些语无伦次。

“等到我的弟弟为女王打了胜仗回来。

他会代替我成为波特侯爵的继承人。

我会带着你和我未出生的孩子离开这里。

前往侯爵封地。”他说完抱住了你。

“没有什么比你重要。”

你感动了。

“我也是。”你回抱住了他。

这个男人会是你一辈子的伴侣。

你那么想着。

父亲很快回了信,表示自己和哥哥会来到公爵府,叫你一切顺心,他为你感到骄傲。

还有,照顾好自己。

你笑了,马上要成为人母的喜悦让你一时有些忘乎所以。

公爵的挑剔在你的眼里也变得没有那么讨厌了,一切就那样进行着。

父亲传信告诉你他们还有几天便能到了叫你放心,毕竟老胳膊老腿比不过波特先生。

母亲一切安好,只是惦记着你有没有保护好自己没有伤到哪里。

你看着父亲笨拙的文字笑出了声,为了不让你担心,他很小心的写下来这些文字。

第一次,你感觉到父亲对你的那些爱。

随信附着一条项链,父亲说是母亲给你的。

那是母亲所有嫁妆里最值钱的东西了,之前父亲几次向母亲讨要都未果。

这次居然给了你,一抹无名的心暖涌上心头。

你把哈利给你的订婚戒指和项链放在了一起装进了一个盒子里。

那是你从西索尔家带来的东西,里面装着的都是你最爱的东西。

我会幸福的。——马琳娜·波特

你瘫倒在地上无助的哭泣着,哈利紧紧的抱着失控的你。

怎么会。

父亲

母亲

哥哥

嫂子

...四岁的小侄子。

几具惨白的尸体就那么摆在了你的面前,你无助的像前爬着,哈利死死的拉住了你,他知道你的心情。

明明昨天父亲他们已经快要到了,明明一切已经准备好了,明明自己可以拥有一切。

你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被哈利拖了出去,你只能无助的捶打着他,甚至咬上了他的手,血从你的嘴里流出,哈利却没有叫喊,等着哭累的你倒在了他的怀里。

举办葬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月了。

在这两个月里你连他们的尸体都未曾见到,执事官们保证过会给你一个真相,他们会调查出西索尔一家的死因,为此他们带走了尸体,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的你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

在哈利的劝慰下你只能像一个傀儡般每日过着度日如年的日子。

此刻,你手握家族的徽章跪在西索尔家族的墓地中,哈利就那么陪着你一起跪着。

我应该感动的。你这样劝着自己。

可是没用。

“哈利。你相信吗?”你质问。

“Zoey。我...”哈利想要拥抱你,却被你一把推开。

“我不相信。

一场普通的马车侧翻,”你冷笑着扶着自己的肚子站了起来,哈利想要扶住你,你退后一步躲开了他的触碰。

“你和我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哈利。

终究还是我们天真了。”你不可置否。

“我...相信他。”哈利依然固执己见。

“我累了,回去吧。”你不再多说转身离开墓园,哈利沉思半响,也只能无奈的跟上。

他心里是知道的。一定是。

执事们那么重视波特家的惨案,怎么会突然草草结案。

最有可能的,也是唯一的人。

是谁?

回到了波特府的日子似乎回到了往常一般,只不过隆重的舞会公爵从不允许你的出现,哈利在这时总会和自己的父亲争吵一番摔门而去,你却也不想去管。

你和哈利的订婚宴也在无形之中谁都没有再提及。

公爵身边有个侍女叫安捷伦。

看样子和公爵有一腿,却在外有一个情夫和一个私生子。

厨房的戴维·拜恩曾经是个小偷,收买了管家进入公爵府。

庄园的萨莎...

这些日子你学会了先发制人,你买通了守卫,公爵的侍奉官和一些杂役们为你收集着公爵福的一举一动包括一些宫廷内政并且为此自己的行动做着准备。

但令你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哈利的弟弟安特死于叛乱,他是那个带头的人。

你保证公爵绝对不知道这件事,此刻通传的侍从告诉你公爵正在书房里大发雷霆,哈利也被叫了去。

这两人自从你和哈利回来后每次商讨总会以争吵结束,今天也不例外。

但是谁在乎呢。

你买通了自己的医师们和侍女,用哈利给你的金钱。

他们一辈子赚不到那么多,就跟你一样。

但你只知道自己不想再待在这令你作呕的地方了,你想回去。

回到西索尔。

哈利家的地位日渐衰弱起来,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哈利和女王的女儿斯蒂芬妮结合并宣布永世效忠于女王陛下。

距离你临盆得日子也越来越近。

一切也按照你的计划照常进行着。

你不再会让哈利走进你的房间,因为你时常会在密谋着什么。

你也不在意哈利究竟为你做了什么。

你知道他的父亲干了些什么。

尽管哈利已经尽力抵抗并且保护着你。

你不在乎了。

你只想。

回到西索尔。

临盆的时候医师们把焦急的快要冲进来的哈利赶了出去,

“太危险了,你不能进去。”公爵对自己的儿子说着。

呵,这个老狐狸啊。

女人生孩子,男人有什么危险的?

“再让我看看她!让我看看!”哈利在门外不断地嘶吼着。

在上个月公爵私底下见过你,他告诉你他知道你的一切行动,并表示自己可以帮助到你。

白来的帮助,你自然没有不收的道理。

孩子呱呱堕地,侍女抱住后便从后门带走了婴孩,你也睡死了过去。

再度醒来便是在马车上了,你立马巡视了一遍马车,在看到那个还在熟睡的婴儿和奶妈之后你才心定了下来。

“公爵叫你来的?”你问。

“不是,是波特先生。”她笑答。

你的心颤了颤。

他知道了你的计划,却一直装作不知道。

哈,我究竟要不要把这究极于他的仁慈?

亦或是爱?

你不敢想也不愿意去想。

终究不是一个世界。

终究不是一位良配。

你摸了摸自己的手,却发现那枚订婚戒指戴在了你的手上。

你打开了身侧的行李,却不见那个装有项链的盒子。

他终究,还是认定了你。

可你不行。

回到庄园后,你卖掉了他给你的戒指,把庄园整固一新,开始做起贸易。

波特先生在结婚之前送来了很多东西,大部分都被你退回。

少部分退不回的你便会卖掉充斥资金,对于他的到访从来都是斥若无人。

你只留下了一封信。

在你离开的第二年,波特先生新婚之日寄来的信件。

“致我最亲爱的乡野无忧小姐,我的爱随你的离去追随你至永远。”

后记

再得知波特先生的妻子死去已经是十四年后的事情,他在父亲死后成为了公爵。

而我早已进入了宫廷成为了女官。

我的儿子波特·西索尔则成为了女王儿子的玩伴。

这日哈利公爵来到宫廷向女王告示妻子的死亡,你知道女王很依赖你,但你并不想见到他,于是告退去寻找自己的儿子。

走到王储的宫殿外,我听见了儿子与王储的对话。

“波特,她选择离开我。

我娶不了她。

但是我爱她。”王储的声音夹杂着哭泣与无助。

波特的声音传了出来。

“给她写一封信吧。

她不是喜欢乡野吗。”

王储顿了顿,我知道他是照做了。

过了一刻,王储读起了自己的信件。

致我最亲爱的乡野无忧小姐,我的爱随你的离去追随你至永远。

他很爱那位小姐,但他更爱他的人民。

我知道。

于是我转身离开。

女王此刻需要人陪伴。

不是吗?





【TE】

评论(31)

热度(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